在大家的印象中,台灣的公共廁所,通常以坐式馬桶、蹲式馬桶和站式馬桶為主吧?而您喜歡哪一種廁所馬桶呢?

根據某個知名論壇的熱烈討論,台灣的男生,當然都較喜歡站式馬桶,而女生,感覺上都喜歡使用蹲式馬桶,遠勝坐式馬桶……主要的原因,是「感覺比較衛生」……嗯,畢竟跟坐式馬桶比起來,蹲式馬桶就是蹲下去PP或嗯嗯,不必擔心屁屁要坐在不知道幾百個人坐過的馬桶座上(很有可能會感染到皮膚病啊><)。

01.png  公廁中,深受女性歡迎的蹲式馬桶

不喜歡使用坐式馬桶,除了不想跟上一個人有「間接的肌膚之親」外,有很大的因素,是在公共廁所中,大家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──坐式馬桶座上踩的髒髒的,到處是鞋印……怎麼可能坐得下去!(啊,好髒!)

03.jpg 踩得髒髒的公廁馬桶><

沒錯,因為都是鞋印,所以可以發現,遇到坐式馬桶時,很多的女生都會踩在馬桶上面上廁所,但這真的是很不良的姿勢,太危險了!

已經發生過很多起用這姿勢上廁所,造成的濺血意外事件,之前新聞也有報導過,曾有一位小姐,踩著高跟鞋蹲在馬桶上,結果從馬桶上摔下,造成下體撕裂傷,到醫院掛急診的廁所悲劇 (好痛的感覺) ……

04.jpg 

其實遇到坐式馬桶,是有小撇步,能讓大家安心上廁所的。

首先,大家不要再踩上去上廁所了,這樣馬桶才會乾乾淨淨好使用;怕跟上一個人有「間接的肌膚之親」,可以利用衛生紙,鋪在馬桶上,再坐下去使用,就不必擔心屁屁直接碰到馬桶座了(使用後,大家可以順便利用這些衛生紙,擦一下馬桶座喔~)。

05-1.jpg 

(安心使用公共坐式馬桶的好方法)

其實現在很多公廁,為了讓大家安心上廁所,環境都維持得很乾淨,有的還會提供馬桶坐墊紙給大家使用呢。

而台灣一些比較要求品質的公廁,像知名的連鎖書店旗艦店,與某家知名影城的廁所,甚至已經開始提供坐式免治馬桶,當作大家上廁所的便器(好享受喔~)。

大家一定知道,日本的公共廁所,都是以坐式馬桶為主,甚至以溫水免治馬桶為主流,而能讓大家如此安心使用,當然就是因為「很衛生」啦!

 

在日本的重要公共廁所,每一隔間的廁所內,基本上都會有這三大配備:

1、溫水免治馬桶座

2、消毒酒精

3、衛生紙

06.jpg 

日本的公共廁所,馬桶座墊消毒自己來

 

免治馬桶,本來就是強調「衛生」而生的產品,用高抗菌的材質製作,擁有一定的抗菌效果(就像全家淨數位馬桶座,具有高抗菌力一樣),就算是公廁的免治馬桶,只要利用衛生紙,沾取消毒酒精擦拭馬桶座墊後,就能更進一步抗菌、消毒。 

公廁裡的坐式馬桶,不管是一般的馬桶,還是免治馬桶,做好防護、消毒的工作,絕對都可以安安心心地坐上去,盡情PP或嗯嗯。

為了大家安全起見,坐式馬桶真的、千萬不可以再踩上去囉~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2020免治馬桶推薦|儲熱式、瞬熱式免治馬桶大比較,選出最適合的免治馬桶座!

產品推薦:

數位恆溫熱水器 FH-1600L

 

全家淨免治馬桶座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Fami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