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室,顧名思義,就是洗澡的地方,木製澡盆泡起澡來格外的有fu呢~

20080403103917153.jpg  

廁所,顧名思義,就是解決人生大小事,思考人生大小事,決定人生大小事的地方!!(謎:聽起來好像很偉大??)

t2_ZENHH_600x0.jpg  

這兩個看似完全不相關的空間,不知道為什麼,台灣竟然莫名其妙的將它們合而為一了…應該叫浴室廁所嗎??

融合~~

m20090423.jpg  

不過這個浴室和廁所融合出來的空間,卻不像悟空與達爾(註:卡通七龍珠中的知名角色)融合後,發揮1+1大於2的能力

七龍珠中的《悟達爾》,相信喜歡動畫的都看過啦~~老少咸宜

8822f167964c76c8af500ea2744467c5.jpg  

 反倒互相影響,弱化對方…形成1+1小於2的局面…各位都知道濕氣就是電氣的殺手阿~~

 受死吧!免治馬桶!!

0.jpg  

 而位在亞熱帶地區的台灣,每年有超過一半的時間溫度都是熱的驚人…此時這個看似高貴,卻怎麼搬也搬不到,嵌在牆上的浴缸看起來是不是特別的佔空間呢…

k_6051t.jpg  

 尤其比較小的浴室,甚至要站在浴缸內沖澡,只能說…一個好的商品,用在不正確的地方,效果真的是會大打折扣的,因此近幾年台灣的廁所流行了另一種的裝潢《乾溼分離》

photooriginal-1734-263599.jpg  

 將如廁與淋浴的空間隔開,洗完澡後不會在整間溼答答的,如果浴室夠大間的話,將浴缸裝在乾溼分離的隔間內也不成問題,甚至一不做二不休,把浴缸整個圍起來~~(這招實在夠狠…)

b06b01.jpg  

不過要站在浴缸上洗澡還是讓筆者我覺得不是很舒適…其實現在的充氣式澡盆相當的方法,不使用時可以收起來,等到冬天充氣後馬上又可以使用了

筆者特地尋找出來的禦寒利器!!

21312196287754_585.jpg  

 

一整個就是舒適阿~~可以享受泡澡的舒壓感,又不佔功間,一舉數得囉~~

 不過…最好的方法就是!打掉重練啦~~或是買預售屋自行規劃空間,其實在日本,浴室和廁所完全是兩個不一樣的空間

 日本的浴室都是這樣小小的一間,而且浴缸的水還可以定溫,循環加熱!!

1336642512-3703532484.jpg  

20091014155351461.jpg  

雖然說日本經濟停滯了20年…不過某些硬體設備方面台灣真的是遠遠的不及阿…《乾溼分離》、《免治馬桶》,將是讓你家浴室變得先進的第一步啦~~

好希望某天也能在家裝個可以定溫的浴缸阿~~

舒湖~~

37.jpg  

PS.筆者曾經在某篇文章介紹過的《羅馬浴場》,最近台灣上映第二集了,再次進電影院一起體驗一下泡澡的偉大吧!!

1e252fa4b2f7eb74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全家淨免治馬桶座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Fami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