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外面逛街累了想上廁所,你會選擇哪裏?

住在台灣的大家,真的非常幸福啊,因為台灣幾乎可以算是世界上,上廁所最便利的地方了,捷運裡有廁所,速食店裡有廁所,百貨公司裡有廁所,甚至連便利商店都提供廁所,供大家使用……

重點是,台灣的廁所都是免費的!不僅不收費,上廁所還送茶葉蛋

01.jpg  

在台灣住久了,到歐洲國家旅行時,真得會非常不習慣呢,因為在處處有「免費廁所」的地方,突然到達一個「啥!廁所要收錢?」的地方,想要省點旅費拼命想找免費廁所使用,最後只能發現……繞啊繞的,再不乖乖付費,可能就要當眾尿褲子了 >”<

畢竟「廁所清潔員」也是非常辛苦的,大家想享受乾淨的廁所,付點費用也是應該的……連海綿寶寶的世界裡,廁所都是要付費的說XD

02.jpg  

於是,在浪漫的法國,可以看到街上有這樣的自動投幣式公廁↓

03.jpg  

在優雅的英國,街上有這樣的自動投幣式公廁↓

04.jpg  

每個國家有不同的收費方式與價格,看是有專人親自收費啦,還是自動投幣……不管怎樣,在歐洲旅行時,身上要多帶一點零錢,好用來支付廁所費用:X

05.jpg  

而到德國,最讓人難忘的,就是連鎖加油站的收費廁所了↓

06.jpg  

有沒有像在過捷運?有沒有!有沒有!

擁有700多間連鎖加油站(含餐飲服務),德國SANIFAIR公司所有廁所都長這樣,有著統一視覺和收費方式,要進入廁所前,得先投幣0.5歐元,然後機器會吐出一張有著防偽條的收據(證明你有來上廁所),上面標明時間、地點,完全就是要讓旅客收藏用XDDDD

07.jpg  

不過SANIFAIR公司這麼有錢沒這麼殘忍啦,其實憑收據,可以在加油站的超市抵用買東西的。

付費的廁所,的確是比較乾淨啦,因為有清潔人員隨時打掃,自然不會到處臭臭髒髒的,想必很多不敢上公廁的人,到了歐洲,應該不用憋尿才是。

不過,克難節儉的小資女孩、背包客們,到了歐洲可能要少喝點水啦,不然一直上廁所,就像把MONEY一直倒進馬桶裡ㄚㄚㄚㄚㄚ──

08.jpg  

這樣說完,有沒有覺得到處有免費廁所的台灣,真的好可愛啊!

 

延伸閱讀:

2020免治馬桶推薦|儲熱式、瞬熱式免治馬桶大比較,選出最適合的免治馬桶座!

產品推薦:

數位恆溫熱水器 FH-1600L

全家淨免治馬桶座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Fami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