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活著呢,有幾項基本的生理需求需要解決,”呼吸”咱們需要氧氣,”吃飯”沒聽過「吃飯皇帝大嗎~~」,”睡”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…最後一個當然就是”拉”!!,有進就有出嘛~~,合稱「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」!!

5161_G_1368652627419.jpg  

今天筆者要介紹的是”拉、撒”一定會用到的東西啦~~《馬桶》,最初的原始人,不難想像,他們的馬桶就是…

58_977777_b6fd20004d2c1f2.jpg  

一望無際的草原最適合小解一下啦~~就像貓咪大號時會挖洞把自己的排泄物埋起來一樣,人類應該也是一樣的吧,當人類開始有了文明,開始過起來有國家、社會概念的群居生活,這…就是他們的馬桶…

cm20120723_91866_55699_9a992d97a223212e1d325ecd3a43e9d3769.jpg  

當然會圍起來啦,不然不就被看光光了~~至於現今的馬桶是在西元1596年,由英國人約翰‧哈林頓所發明後,不過因為技術不夠成熟,一直到19世紀才真正建置出地下道系統,一般家庭才開始安裝抽水馬桶

請讓我們為馬桶的始祖拍拍手吧!!因為有您,我們才能舒服的大小解~~

下載.jpg  

看到這裡或許有許多人會有些疑問,究竟《馬桶》為什麼要叫《馬桶》呢??

在《西京雜記》上提到,漢朝宮廷用”玉”製成《虎子》,由皇帝的侍從拿著,供皇帝隨時想舒服一下用的啦~~《虎子》也就是馬桶的前身

無論大、小號用的,都可以稱為虎子

下載 (1).jpg  

 

到了唐代,因為避李淵祖父《李虎》的名字而改名,又因為《馬》就是人類的座騎嘛,因此改名為《馬子》,後來才演變為《馬桶》的~~所以下次記得,別在把你的女朋友叫做《馬子》啦!!

 

除非你的女朋友是這位~

64007_215178741965736_992179731_n.jpg  

從草地->水溝->虎子->馬子一直進化,才演變成了現在的馬桶,然而現今的馬桶可是大有學問的,又可以分為

單體式馬桶

13337825911876.jpg

分離式馬桶

13348996611453.jpg

 

差別就在水箱與底座是不是連在一起的,《單體式馬桶》一體成型,比較美觀,而《分離式馬桶》水箱與底座分開,損壞時可以單獨更換,但體積較大,且較容易有漏水的情形發生。

另外還可以從排水系統來區分為《沖落式》和《虹吸式》

m管道.jpg  

沖落式是以有限水量但最快的流速與最大的流量將穢物排出,使用上還必須配合大樓的管道設計,假若沒有設置水封,則不易防臭。

虹吸式是指在大氣壓的狀況下,迅速成為高度差,當液體承受高水位的巨大壓力,就會流向低水位

最後當然就是在材質、外觀上的演進,廁所也能是個很時尚的地方~~

像是台中《中友百貨》每一層的廁所都有不同的風格,當初可以吸引許多人去朝聖的~~

2.jpg  

最後在加上《全家淨》最主打的免治馬桶座…就成了現在最新最潮的智慧型馬桶囉~~現今的馬桶,已經不再是馬桶,外觀、時尚兼具外,還有洗淨、烘乾的功能,當然最基本的殺菌、清潔也相當的重要,沖水也要夠強啦~~(不然便便都沖不下去誰受的了~~)

趕緊去打造一下,最舒適、新潮、先進,重點是最合您心情的馬桶吧!!馬桶,已經不再只是馬桶…

全家淨免治馬桶座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Fami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