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教、伊斯蘭教(回教)、佛教是世界知名的三大宗教,也都是相當古老、有歷史的宗教,而大家知道嗎?世界第一大的宗教是基督教,第二大的宗教是伊斯蘭教,台灣比較陌生的伊斯蘭教,還是全世界信徒增加最快速的宗教呢!

台灣其實有一群人信仰伊斯蘭教,在台北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也都有清真寺存在,如果大家願意瞭解,就會發現伊斯蘭教跟其他宗教一樣,有著很迷人的教義,也有著自己獨特的廁所文化,而今天就一起來窺探伊斯蘭教的上廁所文化,看看跟我們的熟悉的習慣有甚麼不同~

依據伊斯蘭教的習俗,用水洗過的東西才算是真正乾淨,所以通常到伊斯蘭教國家旅行時,或多或少都會發現當地的公廁沒有衛生紙……

1.jpg 典型的伊斯蘭式廁所

沒有衛生紙怎麼擦屁股?

嘿!還記得之前文章我們有提過,有的朋友會在坐式馬桶旁,安裝一個小水龍頭,好用來洗屁屁嗎?非常注重衛生的伊斯蘭教國家,幾乎公廁都會出現這樣的小水龍頭,用來取代衛生紙,穆斯林會利用清水沖洗屁屁,然後用左手輔助認真洗……在伊斯蘭世界中,大家普遍認為左手是不乾淨的,所以到伊斯蘭國家旅行,千萬不要用右手洗屁屁!

2.jpg  洗屁屁的方法

在伊斯蘭國家,大家可以發現,廁所裡幾乎都是蹲式馬桶,比較少見到坐式馬桶,而穆斯林男性跟女性一樣都蹲著、坐著上廁所(不管嗯嗯或PP),除非生病或有事故,才能站著上廁所,以免尿沾到衣服。

3.jpg

蹲著、坐著上廁所才是禮貌

還有,大號小號時不可以說話(噓!要安靜) ~

4.gif  說話禁止!安靜上廁所

不論男女,方便完畢都要用水清潔。但用水清潔的缺點,就是水很容易潑到馬桶外面,所以很多廁所地板都濕濕的,台灣的朋友可能會很不習慣吧~

筆者有朋友分享經驗時,他說為了入境隨俗,用水洗屁屁,但屁屁整個濕,他完全不知道怎麼辦,無法擦乾啊~~~~~!只好把褲子硬穿上去……濕褲子XD

……所以貼心建議,大家身上還是要備有衛生紙比較好。

此外,伊斯蘭教禁止教徒向著麥加(聖地)的方向上廁所,也不要帶著古蘭經進廁所,這些都是大不敬的行為,而進廁所時要先進左腳,出的時候先出右腳,才是優秀的穆斯林喔~

伊斯蘭教國家的廁所衛生文化,真的跟我們習慣相差很大吧~有沒有很特別呢?真的是廁所文化大不同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全家淨免治馬桶座官網恆溫熱水器

arrow
arrow

    Fami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