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古羅馬如廁法嗎?

↓複習一下,古羅馬公廁的地上凹槽,就是引水擦洗屁屁的神奇設計

01.jpg  

愛泡湯的古羅馬人,早早就有用水擦洗屁屁的好觀念啦!而跟著時代進化,曾是古羅馬帝國中心的義大利,當然非常重視水洗屁屁的傳統,而只要到過義大利旅遊的朋友們都知道,幾乎所有的飯店都會看到這樣的景象:

02.jpg 

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?沒關係,讓我們多看一點其他飯店的廁所照片~

03.jpg    04.jpg 

驚!有沒有發現,義大利的飯店廁所,有兩個馬桶耶!?

錯了錯了錯了,並不是有兩個馬桶啦!大家仔細看,兩個馬桶看起來造型很不一樣吧?其實在馬桶旁的「偽馬桶」,正確名字是「bidet」,翻成中文就是「坐浴盆」,而更白話的說,就是「洗屁屁台」啦~就是上完廁所,用來沖洗屁屁的專屬地方~

會這樣噴水↓

05.jpg  

或這樣噴水↓

06.jpg  

bidet坐浴盆怎麼使用呢?根據wikihow的教學,有以下七大步驟:

07.jpg  

1.不要把坐浴盆當作馬桶用
(千萬不要當作是歐洲版的馬桶使用,因為非常容易就塞住……你不會想看見那畫面的……)

08.jpg  

 

2. 勇敢坐上去(看你要清洗的區域,正坐反坐都OK)

09.jpg  

3. 調整水溫和噴射強度(但並不是所有的bidet都有熱水裝置……)

10.jpg  

4. 調整、確定好位置就開始洗吧!(坐的時候要小心,別掉下去了~XD)

11.jpg  

5. 用雙手清洗該清洗的地方(也就是說手一定會弄濕><)

12.jpg  

6. 把屁屁擦乾!(有的高級bidet會設有烘屁屁的熱風,但大部份都是使用衛生紙或毛巾把屁屁擦乾……)

7.把bidet擦乾!(噴水洗屁屁時,一定會到處濕淋淋的啊~擦乾才是好孩子喔~)

根據實際使用過bidet的朋友說,bidet水龍頭的水,剛好噴在肛門附近(但還是要自己調整正確位置啦),不過對用慣了免治馬桶的他來說,真的非常不習慣,也覺得不是很好用……

……因為免治馬桶完全不需要用手洗屁屁啊XDDDD

不過每次都要清洗馬桶、bidet,真的很麻煩啊(對懶人來說)……

會不會到最後,就默默變成了髒衣籃呢XDDDDDD

13.jpg  

(END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古羅馬如廁法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2020免治馬桶推薦|儲熱式、瞬熱式免治馬桶大比較,選出最適合的免治馬桶座!

產品推薦:

數位恆溫熱水器 FH-1600L

全家淨免治馬桶座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Fami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