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他國的廁所文化,對大家來說,最熟悉的大概就是日本廁所文化吧!

除了多數人喜歡到日本旅行,實際使用過日本廁所外,日本很多廁所小物商品也都常出現在台灣賣場,相信很多人都有手滑買過XDDD

重視乾淨和很有龜毛精神的日本人,自古以來,便有著相當特別的如廁文化,對日本人來說,廁所不止是廁所,而是房子最重要的一部分,而現在就一起來挖掘這些奇特的廁所文化吧!

1、 廁所和浴室分開,使用廁所專用拖鞋
01.jpg  

在日本人的住房裡,大多數廁所和浴室都是分開的,就算房子再小,幾乎都會堅持廁所、浴室分開,以便乾溼分離!!!!而為了乾淨起見,進廁所需要換鞋,廁所裡的拖鞋只能在廁所裡用喔!不要髒髒地穿出來,主人會很驚嚇的~~~

2、馬桶自動發出流水聲或音樂

大家都知道,日本人是非常注重禮貌的國家……為了掩蓋女生上廁所時,所
發出的害羞聲音,特別發明會發出音樂的如廁設備,稱為「音姬」。

有的日本女性還會攜帶隨身型的「音姬」,以防有些廁所沒有發聲裝置喔~~~

 

2、 馬桶水箱上的水龍頭

02.jpg  

因為廁所、浴室要分離,寸土寸金的日本,廁所空間其實非常小……真的很小很小很小啊!!!!!為了節省洗手台的空間、方便洗手,多數馬桶上都有迷你洗手台,用過的水還可以繼續沖馬桶,順便環保愛地球~

3、 免治馬桶當道,幾乎沒有蹲式馬桶
03.jpg  

日本人愛用免治馬桶是世界知名的,不僅是住家,連多數的公廁都是使用免治馬桶,可以自動清潔屁屁外,還可以享受冬天馬桶座自動加溫的幸福感XD也越來越多男生都坐著小便,以免噴髒馬桶座呢!


4.、免費廁所,衛生紙直接沖馬桶

04.gif  

歐美國家的公廁幾乎都需要付費,但是日本跟台灣一樣,公廁都是不收費的!
此外,日本人出門通常是不用特別攜帶衛生紙的喔,因為公廁都會無限量供應衛生紙,而且衛生紙都可以水溶分解,直接丟馬桶就可以囉~(日本廁所是沒有垃圾筒的說~大家千萬不要把衛生紙丟在地上……)

5、11月10日是日本廁所日

日本人對廁所的重視程度真的非常驚人,成立了日本廁所協會,還將每年11月10日定為「日本廁所日」。每到這一天,各地公廁會舉行活動、好好修飾一番,廁所用品廠商也會搶在這一天,宣傳公司的新產品和服務大大曝光~
(PS.其實世界廁所日是11/19喔!!!)

6、廁所女神
05.jpg  

日本文化中稱有十萬大神,而「廁神」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位。傳說中,日本廁神十分地美艷漂亮,主管生育,所以說廁所要天天打掃得乾乾淨淨,生出來的孩子才會漂漂亮亮的喔!

之前植村花菜的名曲《廁所女神》紅遍日本,更改成電視劇,由知名卡哇伊童星蘆田愛菜演出小女主角,主要內容就是與這段神話有關、和奶奶相處的生活故事,非常感人,最後,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首好聽的歌吧!

 

全家淨免治馬桶座官網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2020免治馬桶推薦|儲熱式、瞬熱式免治馬桶大比較,選出最適合的免治馬桶座!

產品推薦:

數位恆溫熱水器 FH-1600L

arrow
arrow

    Fami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