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,大家普遍的如廁習慣是使用坐式馬桶,方便過後,使用衛生紙清潔,努力擦拭肛門;而更重視衛生一點兒的朋友,就會安裝免治馬桶座,讓免治馬桶座的優異清潔能力,幫助自己水洗清潔,不因衛生紙的潔淨力不足,讓便便殘留。

今天大家習以為常的如廁方式,都是經年累月的文化累積而來,為了「衛生」、「清潔」、「環保」等優點,大家越來越熱愛、鼓勵使用免治馬桶座,作為居家廁所的選擇,然而,其實各個時代、各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如廁方式,也都有所謂的「衛生」、「清潔」定義。

現在,就讓我們跟來自星星的都敏俊教授,借用一下蟲洞,一起穿越時空,跳到古代最愛洗澡、乾淨的國家──古羅馬帝國,看看古羅馬人怎樣上廁所吧!

從Caroline Lawrence的部落格上(以古羅馬為題材的小說創作家),以及很多的歷史遺跡、文獻中(以及現在我們親眼所見),我們可以知道,一般人的家裡要擁有獨立廁所,是不太可能的事情(除非你是大富人家)。

大家的家裡,極有可能全部家當,就只有那麼一張床而已,所以百萬人口的古羅馬城,便打造了144間公廁,供大家使用。

而公廁基本上都是開放式設計,沒有隔間,自然而然地,發展成某種交誼空間,大家會在這裝飾華麗的地方談天說笑,順便嗯嗯方便。

你說古羅馬人會尷尬嗎?一點也不會,習慣了嘛!

000.jpg  (古羅馬帝國的公廁)

既然我們都來到了古羅馬,當然要來見識一下,古羅馬人擦屁股的技巧了。

從上圖中,大家可以看到,有些古羅馬人正在使用廁所,而且手上拿著一根海綿木棒,從前方的溝中,沾水準備伸進座位下的孔洞擦屁股──

沒錯,這就是古羅馬人最經典的擦屁股方式了!

用海綿木棒擦屁股!當海綿使用完畢,就把海綿蹭下孔洞內,順著下水道流走,木棒還給公廁單位。

別懷疑,來自古羅馬的路西斯(漫畫《羅馬浴場》男主角)可以為證,
這真的是古羅馬人的擦屁屁方式。

 00.png  (上完廁所,找尋海棉木棒的路西斯)

讓我們從蟲洞回到現代,說到古羅馬,大家一定會直接聯想起電影《羅馬浴場》吧?

先不說電影裡,阿部寬令人流口水的好身材(咦,其實這才是重點?),漫畫中男主角路西斯有一回穿越時空,體驗了免治馬桶的噴水美好,而大家能從路西斯的表情,知道他心中,古羅馬海綿木棒PK免治馬桶的結果,到底哪個大贏啊XD

01.png 02.png 03.png 04.png 05.png  

瞧!路西斯多麼喜愛免治馬桶,免治馬桶座真的萬分美好啊!

 

大家要不要考慮,體驗一下全家淨數位馬桶座呢?

會有「很痛快,一輩子從沒這麼舒服過」的如廁好感喔!

圖片來源:

Caroline Lawrence部落格(flavias.blogspot.tw)

漫畫《羅馬浴場》

動畫《羅馬浴場》

全家淨免治馬桶座官網

延伸閱讀:

2020免治馬桶推薦|儲熱式、瞬熱式免治馬桶大比較,選出最適合的免治馬桶座!

產品推薦:

數位恆溫熱水器 FH-1600L

arrow
arrow

    Fami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