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免治馬桶》??,聽到這個詞,可能還會有一半的人沒有聽過,那如果是:「洗屁屁,洗屁屁,屁屁用水洗,不用擦屁屁哦~~」這句廣告詞,相信應該有八成以上的人聽過了,如果說是洗屁屁的馬桶,那就大家都懂筆者在說什麼了吧~~

 w2301YP.jpg   

沒錯,就是這個傢伙,它就是能讓你在清爽痛快的如廁過後~~再給你來個溫柔又潔淨的清洗啦~~

說到這裡,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會覺得,奇怪!那為什麼不叫洗屁屁馬桶,要叫什麼《免治馬桶》呢?這麼文言聽都聽不懂~~其實這是有由來的,就請筆者娓娓道來~(謎:娓娓道來…是打算講多久??)

其實免治馬桶最早是用於醫療方面,臨床醫學指出,大號過後,用溫水沖洗肛門三至五分鐘,有助於改善肛門局部血液循環,減輕痔瘡症狀、增加排便順暢,所以就稱它為免痔馬桶,但是痔瘡…聽起來又不太好聽,所以就正名為《免治馬桶》囉。

正確來說,應該是免治馬桶蓋啦

至於為什麼會對預防痔瘡有效果呢?這就要提到痔瘡是怎麼產生的了,痔瘡是由於肛腸部份血液循環不好,血液回流困難而引起靜脈曲張形成的柔軟靜脈團。(啥米是” 柔軟靜脈團?也太文言了吧…)

至於為什麼會對預防痔瘡有效果呢?這就要提到痔瘡是怎麼產生的了,痔瘡是由於肛腸部份血液循環不好,血液回流困難而引起靜脈曲張形成的柔軟靜脈團。(啥米是柔軟靜脈團?也太文言了吧…)

話不多說,直接看圖吧,就是這個啦!!

pile1.jpg  

 

非常淺顯易懂,長在直腸內的叫內痔,長到外面來的就是外痔了,是個不痛則已,痛起來要人命的可怕東西…然後究竟為什麼會得痔瘡呢?造成痔瘡的原因很多種,一般認為與以下因素有關:

1、解剖學因素:局部血管彈性纖維少,直腸靜脈又缺少靜脈瓣,血管容易屈曲擴張血流淤
      滯,形成痔。
(簡而言之,就是直腸運動不足吧~)

2、飲食因素:喜愛吃辛辣食物、煙酒過量。

3、感染因素:肛門局部或腸道炎癥,引起直腸下部周圍組織發炎、血管脆化、繼發血管擴
      張充血引起或加重痔瘡。

4、便秘與不正常的排便:頑固性便秘、排便時間過長、或長期腹瀉,使腹壓增高,肛門直
      腸部充血靜脈曲張。

5、女性妊娠與分娩:妊娠時腹壓增大,盆腔靜脈充血,直腸下部淤血分娩時用力,直腸粘
      膜下脫。

6、遺傳因素。

7、久坐久立:肛門位置較低,受重力作用,直腸部血液回流不暢,易充血成痔。

綜觀上述的原因,除了飲食習慣與遺傳因素外,都是因為肛門附近的血液循環不好所造成的,所以排便過後,使用溫水沖洗3~5分鐘,可以促進肛門週邊的血液循環,因而達成預防《痔瘡》的效果囉~~

預防《痔瘡》利器!!(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哦!!)

113436bx5ouwlwk0vozk5o.jpg  

另外前一陣子電視廣告不是強打:「頭髮要用水洗,為什麼屁屁卻乾擦呢?」,嗯…真是個值得另人思考的問題呢,其實歐美、日本等先進國家,免治馬桶的使用率早就超過八成了,可是台灣卻遲遲沒有這個習慣,除了可以預防痔瘡外,衛生也是相當重要的哦~~

不然你下次可以嘗試洗頭看看乾不乾淨阿~~

420_88b5400e822d395468315ed472a7d509.jpg  

連古羅馬人都懂得《免治馬桶》的好,身在2014年的現代,家裡怎麼可以少了它啦~~

145e895e53a82141e6530a7abe2cd9f3.jpg  

Ps.圖片出自日本電影《羅馬浴場》,由阿部寬飾演的古羅馬人,亂入到現代的日本,不小心被免治馬桶沖到屁屁的表情~~你看他舒服的勒~~電影超爆笑,喜歡喜劇片的讀者一定要看看!!(大推~)

 

全家淨免治馬桶座官網恆溫熱水器

延伸閱讀:

2020免治馬桶推薦|儲熱式、瞬熱式免治馬桶大比較,選出最適合的免治馬桶座!

產品推薦:

數位恆溫熱水器 FH-1600L

arrow
arrow

    Fami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